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新年新願望
姓名:吳頌恩
年級:5
班級:4
指導老師:張芩瑛
內容:

你希望新年有什麼更好的人生目標?還是你想要改變自己一生的命運呢?那你有想過你親身制定的人生目標是為了金錢利益,還是為了有著更好的前途呢?那你知道我的人生目標、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嗎?

新的學期開始後,我希望我在學習方面和在溝通方面有所進步。學習和溝通都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。學習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要會動腦、懂得如何發揮知慧,智慧並非用在耍小聰明; 做錯事撒謊方面,而是用在做任何事情時,先用智慧思考。可是想要解決問題使用智慧時,前提是要學會找到方法,並且是用妥當的方式,才會懂得如何使用智慧。

再來說溝通,溝通就像講道理一樣,是用要用智慧的機靈。講道理如上戰場,講道理如果沒有用智慧,就相等於上戰場有帶槍,卻沒有帶子彈一樣,沒辦法射擊敵人。所以講道理用劍智慧的原因,是因為要用智慧、頭腦來講出器已的看法,而不是用吵架來解決。

這兩個人生目標,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打下基;礎,並且達成我的美好人生。例如:多聊天、看書、聽別人溝通。雖然想要實現「它們」,要做的事情較多,但我會把難若登天的任務完成。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