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給20年後的自己
姓名:劉安紫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郭上賓
內容:

陽光從斑駁的枝影裡落下,光影搖曳,照在我身上。在這溫暖的春日午後,我坐在沙發上,看著窗外,準備給你寫信。心裡有種莫明的感覺,現在的我十一歲,二十年後,看到這封信的你已經三十一歲了。

現在的你過得好嗎?是依然「兩耳不聞窗外事,一心只讀聖賢書」?還是早已投入到自己想要的世界去了呢?現在的你還是像二十年前粗心,錯誤百出嗎?現在的你還是在看影片時會為影片裡的角色的悲歡離合而掩哭泣嗎?

二十年後的你還記得每天聯絡簿上寫的札記嗎?裡面也記載著你自己的思緒吧!當時轉瞬即逝的情緒,如今已變成一段段簡短的文字,化作永恆。現在的你還保留這個習慣嗎?還找得到那本子嗎?如果你找到了,也許現在看著它,就會回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。

二十年前的我,有個夢想,就是能夠環遊世界。想著去吃日本入口即化的生魚片、去蠟筆小新住的地方,回味童年的時光,也想穿著和服看櫻花;想去芬蘭見聖誕老公公一面,順便看極光;想去新加坡看魚尾獅和無邊際的泳池。

二十年後,你是一名普通上班族?還是站在三尺講臺上教導莘莘學子的老師?或是四處遊歷、將世界各地的風土民情記錄在一張張相片中的攝影師?又或者你已經成為一名手握畫筆,描繪風景或是日常生活的畫家……二十年前的你有太多稀奇古怪的遐想,不知道你現在實現了哪個夢想?

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長怎麼樣?但我希望你和我想像中的一樣,生活過得充實,不要有壓力,希望二十年後的你一切美好。帶著對未來的期許,我給你寫這封信,願你雖已立,仍懷有初心!祝

平安健康

二十年前的你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