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最難忘的背影
姓名:徐啓翔
年級:6
班級:3
指導老師:郭上賓
內容:

相信有許多人曾在你需要幫助時,對你伸出援手吧!那背影是不是讓你過目不忘?而我腦海中正在快速回憶,哪個點讓我印像深刻……

「離家上班的影」、「接到工作電話,忙於工作的背影」,這是我年幼最常看到的情影。她在前一個工作做了十三年,當她處理工作時,非常嚴格,不是情緒沸騰,就是冷到讓人發抖,但只要電話那頭有人回報問題,我常聽到的就是「異常我處理,你們繼續正常做。」接著就會出現媽媽準備前往公司的背影,不然就是開機工作的背影,但為了我,她放棄了這樣的生活,在我上小學前那個暑假,轉職到幕後。

0一七年的夏天,我正準備讀小學,開學第一天媽媽牽著我的手進學校,把我送進教室,蹲下小小聲的對我說:「翔,你就負責往前跑,我會一直在這裡,加油!」當時似懂非懂的我,就跟她說:「好喔!」

想到那句,腦海浮現出當時的人事物,當下含著不捨的淚水,看著那讓人有安全感的背影,真想衝過去給她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擁抱,但我卻只能眼巴巴看著她離開,那個既不捨又溫暖的畫面,將深刻的印在我心裡。

小時候,媽媽的背影給了我無比的愛與勇氣,當時學習綱琴的我一直踉蹌,找不到人生的鑰匙,他們不斷的鼓勵我,「你選了這條路,要努力的走下去。」他們對我的好,讓當時幼小的我眼前氤氳一片,霎時間我的眼淚默默的從眼角滑落,感受到父母對我的靜,期許著:有一天,爸媽看著我上學或上班的背影,也能帶給他們安心、放心的感受。當不了「背影殺手」,至少我要努力當個「背影暖男」。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