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媽媽的拿手好菜
姓名:林宥辰
年級:4
班級:2
指導老師:施旭威
內容:


        耶!今天放學回家聽到媽媽說要煮一道我最愛的料理,這道料理也是一道家常菜,它就是我最愛喝的玉米濃湯。
        這道料理的食材有什麼呢?玉米、玉米醬、蛋跟火腿是主角那是一定要有的,再來是他的配角有鹽巴、太白粉、胡椒粒和蔥花,沒有配角的搭配,有再帥的主角都是沒用的。
       首先煮一鍋水,沸騰後加入玉米粒、玉米醬,等待再次沸騰後加入火腿及鹽巴調味,調味好後加入太白粉勾芡使湯變得濃稠,再加入攪拌好的蛋液,最後再加入畫龍點睛的胡椒粒和蔥花能讓這道湯看起來更美味可口。
        注意!媽媽說一定要勾芡好才可以加入蛋液,而且蛋液要順著同一個方向淋上去攪拌,這樣才可以形成漂亮的蛋黃哦!
        玉米濃湯煮好時,看起來就像融化後閃閃發光的黃金,喝起來鹹鹹甜甜的,尤其當玉米粒在嘴裡爆開的瞬間就像健達奇趣蛋一樣給你驚喜!
        當第一次喝到玉米濃湯時,感覺都要飛上天空了,因為充滿著媽媽的母愛,重點是太好喝了,尤其當我身體不舒服時,更跟想喝上一口了。
        希望下次媽媽煮玉米濃湯時可以叫上我,因為我想跟媽媽學,讓這好味道延續下去。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