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爸爸的拿手好菜
姓名:彭向杰
年級:4
班級:2
指導老師:施旭威
內容:


        小時候,我感冒時,不吃也不喝,不管吃什麼也會上吐下瀉,所以在我感冒時爸爸就煮了香甜可口的蛋炒飯,本來吃什麼都沒胃口自從爸爸煮了蛋炒飯,我卻變得很有胃口。
        這道料理的食材是白飯、雞蛋、蔥花。我看見爸爸在廚房裡熱鍋準備炒飯,我靠近看著爸爸開著大火把油放進鍋子,然後將雞蛋放入,過一會再將白飯也放入鍋裡。接著,爸爸開始大展身手的不停翻鍋,翻著翻著雞蛋和白飯就融合在一起,又再翻著翻著,白飯漸漸變成粒粒皆分明,這時廚房已經香氣四溢,蛋炒飯完成了,爸爸將火關掉後才把蔥花灑進去,又提起鍋子再翻了兩下倒在盤子上,金黃色且香味十足的蛋炒飯就完成了。
        小時候爸爸是廚師,每天都辛苦面對鍋子ㄧ直翻炒,只有為我炒蛋炒飯時會ㄧ直笑,還會輕輕地餵我吃完。
        爸爸平時脾氣不太好,蛋炒飯是爸爸唯一溫柔體貼對待我的時候,我希望可以每天吃到爸爸煮的蛋炒飯。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