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奶奶的拿手菜
姓名:徐珮慈
年級:4
班級:2
指導老師:施旭威
內容:


        當我回家時,聞到一股好香的味道,於是迫不及待的跑到廚房。啊!是奶奶的拿手菜-紅燒肉,我超級開心的大喊:「奶奶我肚子餓了!」放下書包後,我已經忍不住想吃晚餐了。
        當我走進廚房,看到奶奶忙進忙出,一下子拿醬油、一下切蔥,奶奶好忙碌,整個屋子都是紅燒肉的味道,奶奶說:「妹妹~去洗手,等一下就能吃飯囉!」於是我不打擾奶奶,乖乖先去洗手,等待用餐的時間來臨。
        整個桌餐上,有紅有綠真是好漂亮! 青菜是我最愛的高麗菜,配上紅燒肉,還有滷蛋跟豆乾,簡直一百分。奶奶說:「可以開動了!」爺爺夾了一塊紅燒肉給我,軟嫩又好吃,因為奶奶知道我不愛硬的肉,所以都會煮得很軟讓我一吃便入口即化,配上一大碗飯,真是讓人意猶未盡。
        每次我都是第一個吃飽,但我最喜歡坐在餐桌前陪爺爺、奶奶聊天,我總是喜歡問:「為什麼奶奶今天要煮紅燒肉啊?」奶奶回答:「 因為妹妹喜歡啊!」, 聽到這答案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孩子,擁有奶奶給予的愛。奶奶的拿手菜是記憶裡的味道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