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給自己的一封信
姓名:姜柏誌
年級:3
班級:1
指導老師:莊政圜
內容:

柏誌:

        您好嗎?

        我想你的心情有意點不太好吧?因為生病不能去上學,只能躺在床上休息,或是默默地待在書桌前看書、寫功課。

        上週一下午練球後回到家,擬吃飯宜半到廁所嘔吐,並且發燒38度,媽媽決定幫你請假,你就哭著說想去上課,不想看醫生。但媽媽為了你的身體健康還是跟老師請假了。隔天,媽媽帶你去看醫生,醫生叔叔說你得了腸胃炎,要在家裡休息一、兩天,避免傳染給學校同學。

        我知道你擔心不去上課跟不上大家的進度,也難過不能跟大家一起玩,那天晚上才會流著眼淚和媽媽意見不合。還堅持去上學不看醫生,讓媽媽生氣又擔心。

        這次生病讓你知道健康和衛生習慣的重要。也有人說: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所以,生病了就該在家好好休息,不搖傳染給其他同學,未來也要管理自己的衛生習慣,經常洗手,減少生病的機會。

 

祝你

        身體健康

你最好的朋友 柏誌敬上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