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網路投稿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網路投稿活動

投稿題目:小學生需不需要補習
姓名:石宸熏
年級:6
班級:5
指導老師:周永平
內容:

 

  我認為小學生要不要補習的問題應該由學生和家長討論,依學生的學習成績和目標、能力和自制力來決定是否需要補習,但要補習不能太多,不補也不能太放寬,要在中間取得平衡。

 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看,有些學生有能力自己讀書、複習,就可以讓他們自己來,但如果能力不足,家長也不能一直要求他去補習,應該和孩子好好討論,看他在學習上有那些困難或問題,再用適當的方法來解決。我舉一個關於我的例子,小時候我不喜歡讀書,但我有能力考好,老師要的東西我也交的出來,但當時爸媽覺得我還小,所以自主決定要讓我去安親班和補習班,到了小三,我能自己決定了,我和爸媽討論說可不可以只去安親班不去補習班,但爸媽擔心我不去之後成績會變差,所以我在月考中證實給他們看,我不去補習還是可以考好。

  俗話說:「學海無涯勤是岸」努力不一定要去補習,也可以自己在家用功,但因為每個家長不同,觀點也不一樣,所以要不要補習不是全部都由自己決定。如果你不想去補習,那麼你就要好好用功,用能力來證明自己不需要;如果你沒有能力,需要補習,那也要和家長討論家中的經濟狀況是否可以讓你去補習。

  我認為要不要補習是要由孩子和家長共同決定,不要其中一方自己決定,家長想讓孩子成績好的心情我懂,但過度要求會讓孩子無法開心的學習,效果也不好,還搶走了孩子自己命運的決定權,所以,我建議在補和不補中取一個平衡,讓雙方都滿意,不會太辛苦的方法。

 


檔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