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親愛的家長您好:面對突如其來的天災,我們可以做些事情來幫助自己與孩子度過焦慮的情緒: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-優質校園

公告 歐于惠 - 輔導室 | 2024-04-04 | 人氣:2743

地震安心文宣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4/3上午發生地震,面對突如其來的天災,我們多少會感到不安與驚慌。 短期內會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,通常會在幾天到一個月左右恢復心理平靜。 在這段時間內,我們可以做些事情來幫助自己與孩子度過焦慮的情緒,輔導室提供以下方式給您參考:

1.「安」頓身心: 留意餘震,備好防震包,確保自身安全,適量地接收防災訊息避免造成自身的焦慮。

2.促進平「靜」: 緊張時請好好的深呼吸、放鬆、休息與睡覺,調適自己的情緒與狀態。

3.提升效「能」: 做讓自己開心、有掌控感的事情,例如:聽音樂、做運動等等,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4.維持聯「繫」: 與親友聯繫,並可以相互關心。透過視訊、通話或簡訊等方式,維持與外界的溝通,聊聊自己內心的感受。

5.灌注希「望」: 保持希望與正向的想法,避免自責與過於在意負面的新聞或消息,可以樂觀地迎接每一天。

若觀察到地震影響到自己或孩子許久,對生活造成困擾時,可以尋求學校輔導室協助,或者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。

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:1925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楊心國小輔導室關心您~

 

  •  
    1) 1712184420506.jpg